查看: 800|回复: 1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硬件] { 请给意见 } 立柱Z滑台的刚性。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木别墅
这样弄好不好 . ?

15mm 轨道 , 6 滑块 , m10 螺丝。

伸出 200 mm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08.png (387.74 KB, 下载次数: 0)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08.png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16.png (397.13 KB, 下载次数: 0)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16.png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23.png (282.98 KB, 下载次数: 0)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23.png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35.png (339.08 KB, 下载次数: 0)

WeChat Image_20210223205435.png
收藏 支持 反对 收录到花坛收录到花坛
木沙发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吊下来那一坨干嘛的?会不会碍事哦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板凳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木桶原理,整个机构的强度取决于最弱的那部分,如果可以选择,最好把线轨换大一点的型号,固定线轨和滑块的螺丝都相当小,15的线轨是m3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地板
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esee 发表于 2021-02-23 21:51
木桶原理,整个机构的强度取决于最弱的那部分,如果可以选择,最好把线轨换大一点的型号,固定线轨和滑块的螺丝都相当小,15的线轨是m3的

15是m4的,应该也行,好多用的也是15导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龙骨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T-Mqy 发表于 2021-2-23 21:45
吊下来那一坨干嘛的?会不会碍事哦

可拆的车刀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esee 发表于 2021-2-23 21:51
木桶原理,整个机构的强度取决于最弱的那部分,如果可以选择,最好把线轨换大一点的型号,固定线轨和滑块的 ...

改不了了, 立柱是买回来的, 已有路轨,滑块X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发表于 前天 03:2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MTComputer 发表于 2021-02-23 22:10
改不了了, 立柱是买回来的, 已有路轨,滑块X4

那就不纠结,整好用就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发表于 前天 06:5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立柱立在平台上不如放在平台侧面,与平台的接触面高度要大于立柱宽度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发表于 前天 07:0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立柱里面多加隔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发表于 前天 09:44 | 只看该作者
个人感觉这种线轨受力方向是平行向下的  立起来用强度能保证吗?一个外行的思考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发表于 前天 10:33 | 只看该作者
人家说绣花枕头一包草,你这枕头都不是绣花的,好难看
关于刚性,花两个小时时间看教程,使用solidworks画一下图,把材质填上,用静态仿真工具,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结果,统一单位为N/um。
至于15的线轨刚性,给你个施耐博格的15滚珠导轨的参考值,但是施耐博格的触点是DB结构的,作用力臂比我们常用的上银那种DF结构的要大一倍,所以刚性会大一点点,预压是V3最高预压,0.13的静态负荷值,这样的到的刚性大约是2500N/um,我敢打赌这个值已经远远高于你的立柱刚性,10倍都不止,有可能到100倍,这个还是单滑块的值,两轨四滑块就不用多说了。所以你的结构的弱项在立柱的造型、作用力的封闭面积,有空多看下书,要不就和我一样,家住5楼,已经囤了一吨多废铁了,现在想卖都还抵不上搬运费……

{ 请给意见 } 立柱Z滑台的刚性。

48.JPG (25.79 KB, 下载次数: 0)

48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4:02 | 只看该作者
fobyellow 发表于 2021-2-24 10:33
人家说绣花枕头一包草,你这枕头都不是绣花的,好难看
关于刚性,花两个小时时间看教程,使用solidworks画 ...

很好的意見, 早想學下SolidWorks , 但又舍不得草圖大師的傻瓜 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4:05 | 只看该作者
小小人物 发表于 2021-2-24 09:44
个人感觉这种线轨受力方向是平行向下的  立起来用强度能保证吗?一个外行的思考。

垂直还可以, 吊着就不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发表于 前天 16:5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我z轴用的25导轨加长单滑块 我感觉滑块多了反而摩擦阻力包括安装精度啥的都是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发表于 前天 17:1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fobyellow 发表于 2021-02-24 10:33
人家说绣花枕头一包草,你这枕头都不是绣花的,好难看
关于刚性,花两个小时时间看教程,使用solidworks画一下图,把材质填上,用静态仿真工具,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结果,统一单位为N/um。
至于15的线轨刚性,给你个施耐博格的15滚珠导轨的参考值,但是施耐博格的触点是DB结构的,作用力臂比我们常用的上银那种DF结构的要大一倍,所以刚性会大一点点,预压是V3最高预压,0.13的静态负荷值,这样的到的刚性大约是2500N/um,我敢打赌这个值已经远远高于你的立柱刚性,10倍都不止,有可能到100倍,这个还是单滑块的值,两轨四滑块就不用多说了。所以你的结构的弱项在立柱的造型、作用力的封闭面积,有空多看下书,要不就和我一样,家住5楼,已经囤了一吨多废铁了,现在想卖都还抵不上搬运费……

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网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华逸娱乐平台,华逸娱乐官网,华逸娱乐开户,华逸国际平台注册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